10/24/2015

【上高地】秋日散策.日出之光 (圖多)

【上高地】,位在長野県西部飛騨山脈南部的梓川上流,屬中部山岳国立公園的一部份,同時亦為日本国指定文化財的名勝地。

 

要前往上高地的前一晚,便住在長野縣內的白馬溫泉飯店,飯店除了有溫泉之外,冬天亦是滑雪場。

一早起來從窗外見到天空開始破曉,而滑雪場開始隨著太陽昇起,漸漸出現光線陰晴的對比。二話不說,拿起相機就往滑雪場走去。目標是趁陽光照到滑雪坡中間前,要走到樹前。

遠看那顆樹,似乎很近,但,實際走起來,很遠。清晨氣溫很冷,草地上露水重,草看起來很平,事實上有超過半個小腿的高度,才走沒多久,褲子小腿到鞋子就全濕了,最後想想,就撩下去吧,反正濕都濕了,就走到底吧。看似短短的距離,因為是爬坡加上草長露水重,還要搶在太陽光照到大樹前到,走的我滿身汗,實在是有夠狼狽。

還好拍出來的感覺還不錯,不枉費一早就和太陽公公比賽誰快。

回到平地,再回頭望一眼剛剛衝動爬上去的滑雪場。嗯….. 下回如果要走滑雪場,我一定會三思。話說,那顆樹,真的看起來不遠,草看起來不長啊…所以,看比做的容易。

在匆匆忙忙回房間,將濕透的褲子、鞋子用最快的速度弄乾之後,便前往今天的「上高地散策」。

這次的秋日之旅,老天實在太賞臉,天氣不但非常好,紅葉繽紛,心情大好。

從車上拍出來的景色,更讓人期待上高地的風景。

梓川旁的散策道,落羽松正黃。樹大又高就是美。沿著河水散步,一路平坦,非常適合長輩小孩來散步。

【河童橋】,常出現在介紹上高地的簡介或是明信片上。

【穂高連峰】

 

【大正池】秋意濃

 

旅遊資訊:

* ホテルグリーンプラザ白馬: http://www.hgp.co.jp/inf/Z01/hgp/charm.html

〒399-9422 長野県北安曇郡小谷村千国乙12860-1

* 上高地公式 : http://www.kamikochi.or.jp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