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3/2015

【能登.金沢】千里浜.兼六園

 

「兼六園」是迴遊式庭園,屬金澤城城郭的庭院,日本三名園之一。

第一眼見到金澤城牆和兼六園的規模,就知道金澤在以前就是非常繁盛之地,同時明治維新前的加賀藩主,亦是財力雄厚啊。

(圖: 漫步庭園見和服美女)

在秋高氣爽的天氣來到金澤城,紅葉正由綠轉紅,色彩正繽紛。石川門建於1788年,城門上白色閃耀的屋頂,使用的是鉛瓦。

園中小河中,種著水菖蒲,由於已經入秋,加上些許黃紅落葉,別有蕭條的美感。春天的水菖蒲,會長出新葉挺出水面,並開著紫色花,春天時的河面,也一定很美。

「霞ヶ池」中的『徽軫(ことじ)灯籠』,高2.67m,因為燈籠柱腳形狀像支撐琴弦的支柱,亦可稱做琴柱燈籠。

「霞ヶ池」是園內最大的水池,面積約有5,800公尺,最深的地方則有1.5公尺深。栄螺山、内橋亭、徽軫灯籠、虹橋、唐崎松、蓬莱島等名勝,都是圍著「霞ヶ池」而建。

雖經過數代的加賀藩主經年累月地建造兼六園,但建造的基本思想是一樣的,就是『神仙思想』。中間的大池貫穿園中,就如大海一般,而池中的小島,則象徵著不老不死神仙所住的蓬萊仙島。

(圖: 在休息時,意外遇見的美麗小鳥)

這次是搭乘能登包機,從桃園機場直飛能登半島的輪島機場。輪島就是前不久NHK 晨間劇剛播畢的「 まれ」中,女主角的故鄉啊。實在很有親切感。

很幸運地,旅行期間,天天晴天。從飛機上俯看能登半島,海岸好美,碧海藍天。「千里浜」這條海岸,竟然大車可以開上沙灘看海景,也實在有厲害了。

 

旅行資訊:

* 兼六園 http://www.pref.ishikawa.jp/siro-niwa/kenrokuen/index.html

石川県金沢市丸の内1番1号, TEL 076-234-3800

* 千里浜

石川県羽咋市旭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