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4/2015

【立山黒部】初雪.紅葉.水壩 (圖多)

提及立山黒部,印象中第一個浮現的,通常就是春季開山時才見的到的「雪の大谷」的雪壁。不過,秋天來到立山黒部,另有一番不同的美景。

遊覽立山黒部時,需要換7種交通工具。看似好像非常複雜,其實都是一種接著一種換乘,不會有搭錯或是接錯線路的問題。

由「美女平」往「弥陀ヶ原」的巴士上,可以見到樹葉顏色變的十分繽紛,有紅葉、黃葉、綠葉的襯托,加上藍天陽光的加持,雖然氣溫很低,但,感覺很溫暖舒服。

抵達此行交通行程的最高點「室堂」之後,從室堂車站往戶外走去,哇~ 好讚的景色喔。

研究了一下這裡的健行步道路線,再斟酌了一下自己的腳程和預計在此停留的時間後,立馬開始步道健行。藍天、白雪、少許的枯草及石塊,成就不同的風情。

離步道起點的路比較大條,也比較好走,遊客也多。拜好天氣之賜,一邊走路一邊身體就熱起來,我的雪衣一直是提在手上,完全沒派上用場。

沿著步道越往下走,路越小條,由於有部份積雪,加上越往裡面,越少人走,步道上的積雪和積水也變多變的不好走。

一邊走路,一邊想,還好是美麗的大晴天,不然的話,肯定路會更不好走。因為積雪之故,前往「みくりが池」所花的時間,也變的難以預期。

「エンマ台」是眺望立山的好地方。同時可以看到みくりが池。

『みくりが池』在藍天白雪的襯托之下,池水倒映之下,更像一顆發光的藍眼珠。

接著離開『みくりが池』沿著步道往下走,步道已經越來越小條,走的人也越來越少,積雪未融,走路也特別小心打滑。

走著走著,來到更裡面的『みどりが池』,霎那間被眼前的美景所驚艷,好漂亮的池水,和一旁的山容相呼應與白雪相點綴。秋高氣爽初雪晴天的立山,真是太幸運了。

在走到『みどりが池』後,看了看時間,由於路程比原先預想的不好走,在時間的考量之下,步道只能走到這裡,便不得不快馬加鞭走回車站。很快地在室堂駅內的簡易郵局買好郵票寄出明信片後,就準備搭隧道電車往黒部平。

抵達黒部平,可以俯看黒部水壩,和一會兒要搭乘的纜車。黒部水壩的水,顏色綠的有點超乎想像。

纜車的路線,高低落差又高,路線又長,有幾次都有種在坐海盗船的錯覺。

 

天氣好加上紅葉,拍照無敵。雖然拍都好。

秋天的立山,山上山下的風景截然不同。

就在立山水壩旁,忽然一陣風,就這樣將我上個月在宮崎新買的帽子給吹跑了,眼睜睜地看著帽子被吹到水壩下。希望不要造成水壩的污染才好。唉~ 我才買不到一個月的帽子啊!

 

立山黒部

中文官網: https://www.alpen-route.com/tw/

2015年11月4日之後,將改為冬季時刻表,依大雪情況,有可能部份路段交通無法通行。11月有計劃前走的話,一定要隨時注意官網的運行情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