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5/2007

41. 香港機場狂奔記

前天結束巡迴出差行程的最後一站,從虎門碼頭要坐下午最後一班5:35pm 的船進香港機場,準備搭晚上最後一班泰航飛機回台灣。於是,當天下午4:30pm 就到碼頭,買票後,開始排隊要辦登船手續...這時...


碼頭面無表情之櫃台小姐: 妳們搭這班飛機,這班船不收?
KC: 為什麼? 我們提早來碼頭啦?
面無表情櫃台小姐: 搭船進香港機場的班機,要是開船前3小時的航班才收。
KC: 咦~ 我是搭晚上8:25pm的班機,才差10分鐘耶~
無表情櫃台小姐:不足3小時不收。妳們去辦退票,改坐巴士進香港。
KC: 哇咧~ 只差10分鐘耶!(對方不收就是不收。臨時要我們上哪找車去巴士站)

於是...我和另一位同事二個女生,就在碼頭想到底該怎麼辦,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。於是,臨時決定,馬上改坐5:00pm 船進香港中港城碼頭,預計90分鐘航程,一到中港城,馬上叫計程車直拚機場,走高速只要30分鐘。算一算,我們應該可以趕在7:00到機場,還來的及check in,雖然時間很緊,但應該是辦的到。
當下決定就馬上買票坐上開往中港城的船..
90分鐘後....

我看著手上的手錶,已經6:30pm 了,為什麼船還沒靠岸,沒多久,同事也睡一覺醒來,不可思議的看好久的手錶,回頭問我,船是不是已經開了90分鐘了。我點點頭...只能不停的看著黑漆漆的外面,到底還要多久..我們還要趕飛機,這時真的是進退不得了 。這班船的船長是迷路嗎?為什麼開這麼久,和船班表上寫的不一樣,多開了30分鐘,坐在船上又什麼都不能動,也不可能在海上下船用游的...

120分鐘後....船總算靠岸了。船一靠岸,我和同事二個,馬上用最快的速度,衝出去,出了海關,見到的第一個招呼客人的計程車,問好價錢就馬上出發。司機保證25分鐘到機場。這樣到機場約7:35分,還有希望。

坐上計程車,看的出來,司機也知道我們很趕,路上能鑽就鑽,上了高速公路,心想,安了...結果,屋漏偏逢連夜雨,欲速則不達。高速公路發生連環車禍,大塞車。看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...一邊打電話問這班坐不上,下一班何時有,是否有其他航空公司有晚班機可搭。最壞的打算就是,一到機場,衝去櫃台看是不是還收,如果不收,二話不說,馬上問其他班機是否有位置,再買一張票回台灣。

最後的結果是....了不起的司機大哥,一路鑽到機場時,已經7:50 pm (班機是7:45pm 開始登機)。我們衝到check in 櫃台時間7:55pm ,離飛機起飛時間,只剩30分鐘。還好,她們看著喘噓噓滿身汗的我們,表示願意收我們二個人check in,她們一邊辦手續,一邊交待我們,妳們等下一定要馬上趕到閘口,中途絕對不可以停留。我們滿身大汗的回答,"一定,一定" 。我也超怕自己變成讓全機等的那個人,我不要被全機人的目光盯死。

8:00pm check in 完成,馬上衝進機場內,開始狂奔到登機閘口,這時管不了旁人的目光,口中不停的喊借過,背著重重的背包,一邊跑,一邊不停的想,為什麼香港機場這麼大,跑這麼久還沒到。我們衝到登機閘口8:10pm。還好,尚有最後幾個人在排隊登機,我們趕上最後boarding。一進入機艙坐下來的瞬間,發現,我真的腳軟了

結論: 大陸碼頭為什麼不會變通。才差10分鐘的班機,就不給登船。搭飛機當天,一定要穿輕便隨時可快跑鞋,衝衝衝啦!

8 則留言:

  1. 哈哈
    我也在香港機場狂奔過
    我只記得一邊跑一邊歲歲唸:機場沒事蓋那麼大幹嘛!

    而且我們還是6隻腳批哩啪拉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猜這位司機應該也喜歡"狂奔"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計程車司機真是個狠角色耶!
    還好你們趕上了~
    上飛機後應該狂擦腿部舒緩霜吧!
    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你運氣真好, 應該不是搭長榮的吧? 我曾經趕在起飛前50分鐘到, 櫃枱怎麼樣就是不讓我們check in, 後來只好再花幾小時及機票機等有空位的華航.

    有時候規定就是這樣, 要不要給人情, 就要看當時執行者的意願了! 總之, 歡迎回家! :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: 焦糖姐阿
    對啊,香港機場好大,跑起來好喘

    TO: 懶骨頭
    我超感謝這個司機大佬,一出車禍塞車路段,他馬上加速開出。還要感謝航空公司櫃台,離起飛只有30分鐘,還願意收我們。
    p.s. 因為我們是最後才check in的人,到機場後,我們的行李,最早出來耶..呵呵

    To: Skyvee
    這次是坐泰航,一天只有一班香港飛台灣的班機,今天沒坐上,就沒其他班了。
    平常我都是坐長榮,晚班機是9點多,這班機碼頭船會收。這回是因為,我要從曼谷直飛上海,要搭泰航才方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我在開羅機場也上演過一次~
    屁股坐到位子上時離飛機起飛只剩5分鐘~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我們也有...
    到飛機時,離起飛只剩1分鐘。
    跑的跟狗一樣....

    在荷蘭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To: 小吉
    哇..真的會緊張到全身冒汗..(也是跑的全身是汗)

    To: Birdshouse
    離起飛只剩1分鐘的話,航空公司有收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