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0/2007

39. 背包


這是前幾天在曼谷飯店整理行李準備坐飛機轉上海前,準備放進背包時,忽然想到來拍張照片。
上飛機的背包裝的東西,和去開會時裝的內容會有點不一樣。

首先,我會將大部份文件、鉛筆盒、隨身化妝包拿起來,收到行李箱中check in,以免過機場安檢時,造成不必要的困擾,或被要求一一拿出來檢查。所以,所有可能會被攔下來檢查的物品,我一律收到行李箱中。
最後,會隨身攜帶進機場的東西,就變成照片中的內容了。

1. 筆記型電腦 - 這是我吃飯的傢伙一定要隨身帶的。旁邊放一個黑色的套子,是電腦防震保護袋。

2. BB - 全名叫BlackBerry 黑莓機,這是公司怕萬一我去鳥不生蛋、雞不拉屎、烏龜不上岸的地方時,還是能夠收發e-mail的行動監控工具。

3. V3行動電話 - 通常到出差地會盡量換當地sim卡門號,節省費用。

4. 黑色筆記本及小文件夾 - 這是方便在行動途中,有事情可以很快查閱資料及準備下一場會議之用。帶這個不是要裝認真工作人士,其實最大的用途是用來記載每天的行程,以及每個地方接機的司機及工廠電話,以免被放鴿子時,還要花30分鐘找電話。

5. 電腦電線袋 - 以前都會將電線袋放進大行李中check in,但是,自從香港機場受困事件後(香港受困事件II),深深覺得電線還是要隨身攜帶,以免受困機場無聊到爆,連電腦沒電可玩。

6. 長篇小說 - 這次帶的是模仿犯下集, 上集在上個月出差期間看完了,這次準備將下集在機上看完。

7. 數獨 - 這是一定要帶的,很好打發時間的工具。

8. Ipod - 忘了拿出來拍,放在背包前口袋內。在坐車、坐船時,可以拿出來聽。

9. 背包 - 最後當然就是這只要將上面的有的沒有的東西裝進去的背包囉...放了這麼多東西,挺重的,所以,就當做是負重練習囉...會瘦喔~

看一看這些9項東西,就有4項是娛樂工具(電腦、小說、數獨、Ipod),好在有這些,陪我渡過每次轉機、候機、轉船的漫長時間。

7 則留言:

  1. 這樣的細節 讀起來好有味道喔! 雖然不是遊記 卻是另一種遊.記. :)
    KC出差都沒有同事一道去喔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 nachtluft
    妳客氣了啦!我之前看到女王家在寫她包包裡的東西,也想說,那我也來寫寫我的背包裡的東西。

    我出差不一定,有時會有同事一起去,有時我自己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KC你的登機隨身包好「專業」喔!
    幾乎全都是商務用品,一整個感覺就是標準的商務客人。

    我來想想自己的登機隨身包裡都放啥?
    嗯,空瓶,才能上機後請空姐幫忙裝開水。
    小說,但幾乎都沒看幾個字就一直昏迷。
    夾鏈袋,裡面放護唇膏、護手霜、保濕霜、神奇子草膏。
    文件袋、錢包………

    就…差不多這樣了…啥重點都沒…慢慢飄走…

    一上機不是吃就是睡的大嬸蔓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也習慣帶書出門。
    但是幾乎沒看過。
    因為每次轉機幾乎都是"衝啊"沒命似的跑。
    想裝有氣質都很難.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: 蔓蒂大嬸
    因為是出差背的背包,所以,內容感覺很商務,其實是這些東西不能丟進行李箱check in, 怕摔。否則,重的很,在趕轉機時,背著跑和念書時,體育課負重賽跑的感覺沒二樣。然後,就見到一個飄不動的KC,在機場內移動...

    p.s.我也有神奇紫草膏耶,還有頭痛、酸痛、感冒精油,外加伏X熱飲、熱泡感冒錠、過敏藥、品木宣言的漫步在雲端腿步按摩霜、痘霜、護手霜、護唇膏、護甲乳、面膜...等,用來對付出差的各種可能狀況。然後,通通丟進行李箱中check in。

    TO: Birdshouse
    我在候機室或是飛機上會拿起來看。通常是坐中國X方航空公司時,或是坐船時,比較常拿出來看。因為,飛機上沒有電影可看,音樂妳也聽不習慣,所以,還是看自己的書或是聽Ipod。
    如果是坐台灣的國際航空公司,書就用不到了,機上電影、電動都可以玩上好一陣子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你的行李都是3c用品耶
    我出門都是滿滿的零食
    cc...

    回覆刪除
  7. To: 懶骨頭
    這是出差才會這樣帶啦!
    常覺得科技越進步,得到的卻是束縛。手機帶來變利,卻也越來越容易受控制。鬼地方都收的到,少了很多自由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