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/2007

36. 颱風來襲,平安是福


照片是去年8月我從台灣經香港轉機上海時,在香港機場碰到颱風的照片。由於香港掛起風球,降落時,飛機就已經是極度晃動,在大風大雨中降落,降落前,所有班機就已經停飛,一降落後沒多久就宣佈機場關閉起降。所以,才有這張香港機場人山人海的照片...碰上這個西北颱,

這二天颱風來襲都待在家裡,看著電視新聞,耳邊不時傳來風大、東西飄、後面還不時傳來有東西在飛的呼嘯聲。昨天的新聞報導有旅客在中正機場(我還是習慣叫它中正機場,明明知道它改桃園機場了),大聲抱怨飛機為什麼不飛。我真的覺得,這種惡劣的天候,不是應該謝謝航空公司不飛嗎?不會拿全機人的生命安全做賭注。如果今天真的飛了,這麼大的風雨,萬一出事了,是自己要負責嗎?

常常出國的經驗,碰到過不少狀況,曾遇過飛機在上空盤旋2小時不降落,也碰過飛機在颱風中降落,也遇過嚴重亂流,飛機就像做雲霄飛車加碰碰車的感覺。真的碰上時,心中的恐怖,完全是種無力感的恐懼,無處可躲、無路可逃、只能再三確認身上的安全帶繫緊了,心中默念六字真言,手還會因為緊張直冒冷汗。

所以,昨天看到氣呼呼的旅客在大罵航空公司為何不飛時,我真的覺得,這種天氣下,不飛不是比較好嗎?
今天的新聞則時很多人在抱怨機場大排長龍,這是一定的,前一天的班機沒飛,一定會影響今天的班機,真的要有耐心,因天災造成的delay,大家都會理解的。真的...

3 則留言:

  1. 掃興總比掃墓好.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 Birdshouse
    哇..這個回答,夠犀利,一針見血。完全同意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覺得台灣人都被超爛沒水準的可惡八卦媒體寵壞跟教壞,腦筋整個秀斗。
    經常都是該追究的事情假裝沒看見,但根本不需要大小聲的事情,卻反而因為有「爆點」,亂炒一通!

    真的,豬嬸說得特讚,寧願掃興也不要掃墓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