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3/2007

37. 淹水記

出差住飯店時,最討厭也最怕在洗澡時,忽然有電話進來。倒是不怕坐在馬桶上時,電話忽然響起來,通常飯店在廁所的馬桶旁邊,都會放一支電話。有電話進來,還是可以很從容不迫的接。
某次出差住在某五星級飯店,正在洗澡時,最討厭的事發生,同事打電話來,只好不管頭髮是濕的,淋浴間的水也沒關,就匆匆包了毛巾跑出來接。和同事講了約5分鐘吧...回頭要再進去洗時,哇咧~~ 水淹出來了,淋浴間的水管不通,擋水嵌本來就做的不高,水馬上就溢出來了。急忙關掉水,看著汪洋一片的浴室,哭笑不得的打電話到櫃台抱怨。飯店馬上告知2分鐘內,會請人帶我換新房間。

這時才想到...等等...2分鐘...2分鐘...我一進房間就花20分鐘,將行李全部擺放好,衣服掛的掛,行李放的放,這下我只有2分鐘。不管了,胡亂打包,衣服塞的塞,化妝品、個人盥洗品,不管三七二十一,全部用手掃進行李箱,穿好衣服。拉好行李箱,房間鈴正好響,累的我滿身汗,剛的澡也白洗了。服務生進來幫我拉行李時,用奇怪的眼光看了我一眼後,就和我道歉。我也看了鏡子一眼...天啊,好狼狽的我喔,披頭散髮加上頭髮全濕又滿身大汗,身上背著電腦手上抱著文件,如果再拖著行李的話,真的就像逃難了~ Orz..

因為,又要出差了,才忽然想到這件往事。呵呵

6 則留言:

  1. 哈哈
    我有一個類似的經驗
    有一次我住到圓山飯店
    才一進房間的浴室就覺得不知道哪邊怪怪的
    後來仔細檢查才發現浴室裡面的地板是沒有排水口的
    ---> 所以要淋浴的時候一定要把浴簾拉好 不然一定鬧水災的
    這次我去土東也住到一間旅館
    它的浴室雖然有排水孔(而且沒有浴缸浴簾只有淋浴的設備)
    但那排水孔也只是看起來大而已
    洗澡時就發現那水退得很慢 只得匆匆洗完
    那水..一直到我隔天起床還留有一些在地板上=__=|||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 Rossilin
    哇..妳住過圓山飯店呀!
    我只去圓山吃過喜酒,不知道住在有特殊歷史飯店的感覺如何..

    To: Nachtluft,
    和一般上班族來講,我算很常出差吧。最近護照剛去加頁,不夠蓋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可以想見的狼狽。
    雖然說很沒禮貌。但是還是很想笑耶..XD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其實很多飯店的浴室排水功能都不太好,
    所以我都盡量減少水龍頭開著的時間,
    免得水淹得自己都覺得快鬧水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: birdshouse
    不會沒禮貌啦!我自己就當做一個特殊的經驗囉..呵呵。我還發生過更糗的事咧...改天寫出來讓大家笑笑..

    To: Mandy
    我目前住的飯店都還好,就這一次比較離譜。
    浴室功能每家都會有不太一樣的狀況。也碰過隔壁和我同時用水時,二個在搶水。我的水量變小,或是洗澡熱水隔壁一開,我的熱水就不見...。
    這次在曼谷,還碰到馬桶按下後,水流不止,怎麼弄就是不會停,最後打電話叫飯店快來修,結果飯店人一按房鈴,水就停了...讓我啞口無言。
    飯店人員只好對我說,等我晚點離開飯店外出後,他們會再派人進來檢查。

    不過,這樣,平淡的生活也因碰到突發狀況,才會有點樂趣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