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5/2007

28. 川崎玫瑰


偶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貼出一束漂亮的紙玫瑰,仔細看才知道,它是用一張正方形的紙,就能折出來的。對我這個平常就愛玩紙的人來說,真是驚為天人。於是,也照說明學著折出我的第一朵川崎玫瑰Kawasaki Rose。
我將它應用在卡片上,效果還不錯。



川崎玫瑰名字的由來,就是以這個折紙的發明者[川崎敏和 Kawasaki] 的姓來命名。它是屬於比較複雜的折紙,一開始失敗了幾次,總算折出比較像樣的了。左邊藍色的是半花苞狀態下的玫瑰花。右邊則是即將盛開的玫瑰花。由於我拿的紙太硬,所以,翻不出大開的玫瑰花。改天找適合的紙,再來折一朵盛開的玫瑰。


想看看一張正方形的紙,還能摺出多少變化不同的川崎玫瑰嗎?可以進這裡看看りティなお部屋
厲害吧....

你也想試試看嗎?可以到瘋小貓的華麗冒險有折紙教學喔!

11 則留言:

  1. 嗯...不錯啊,你不說,還是看得出來是玫瑰花
    不過是看起來有點硬硬的
    下次找來柔軟一點的紙再折一次
    然後再拍一次看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要是我折的
    應該又會變成一大團~哈哈~

    回覆刪除
  3. To:焦糖姐姐
    真的嗎?呵呵..我看別人的折的都生動多了,紙張的選擇真的有差。
    我會再試試,有比較好再貼上來獻醜。

    To: Julia
    哈哈...在講我嗎?我一開始每個折起來,怎麼看都不像,就是一陀不知道什麼東東的東西。有興趣歡迎一起試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用紙就能折出這麼漂亮的玫瑰 真是太厲害了! (作法看起來好難耶) 第一張照片裡的卡片是你自己設計的嗎? 真漂亮! KC平常玩什麼樣的紙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o: Nachtluft
    第一張卡片是我自己做的。稱不上設計,就是拿紙裁裁剪剪,將花貼上去就做好了。
    我喜歡玩3D 紙模型、紙蕾絲、紙雕之類的東西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KC的手真巧,做出來的玫瑰很漂亮耶。
    如果能練習成功,剛好可以當婚禮小物送給朋友。

    也要來練習當巧手人的蔓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KC手巧喔!
    我應該會折到後來對著那團紙生氣吧!
    ha...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說也奇怪,認識妳這麼久,看過妳做的東西也不少,還是覺得妳不像會做這些東西的人耶~~妳的感覺還是比較適合在會議室裡看電腦批文件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這幾天在上海及昆山,大陸的網路擋blogger,所以,都法進來看留言。現在利用在香港轉船的時間,趕快上來看一下。

    To: Mandy 副幫主大人
    對呀...如果做的能見人,不嫌棄的話,我送妳一朵如何?

    To: 懶骨頭
    對著一團紙生氣,是我第一次折時的心情呀!呵呵...

    To: Berry
    我有這麼....不賢慧的樣子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dear Kathy

    真的嗎,真的嗎,要送我嗎?
    那…來個一打如何?

    哈哈哈哈,不要臉的厚臉皮鬼蔓蒂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這麼複 雜的工...
    我做不來.......
    kc要順便送我一朵嗎..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