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1/2010

2010 上海世界博覽會III


 


這次因為所有熱門排長龍隊的大館,都沒進去,反而有比較充裕的時間看看這些小國所在的聯合館。


 




 


有著各種不同的雕塑品,好像是各個發展較慢的小國,共通的特產。


 



 


有的國家雖然在聯合館中,只佔了小小的攤位,但還是用心的佈置。


 



 


也有超打混的,上面這張就是代表之一。木琴.... 國小音樂班時期主攻的樂器,見到這樂器,我是興奮地向前去看,各種尺寸不同音域的木琴。一走進,開心的心情馬上澆熄一半,這副木琴根本敲不出聲音吧!琴線應該要扣好在弦上,但,該國家的工作人員,非但沒將琴裝好,琴面也高低不平。對愛琴人來看,真的為這副琴感到難過。


 



(圖: 酋長專用手杖,代表戰爭與和平)


世博到是讓人見識到,原來,還有這麼多的國家,是我從來不知道的,連地理位置在哪都是第一次聽說的國家。也是長智慧。


 



 


見上面這張時,忍不住會心一笑。世博園內有出版一本世博護照,到每個國家時,參觀後可以向該國家索取一個章。但是,了不起的對岸同胞,似乎將蓋章做為主要目的,還見到不少人,手上拿著一疊10來本的世博護照,一次要工作人員蓋10幾本,更有不少人,蓋了章就走,連該國家的展品看也不看就閃了。


因為,後來很多館都不再提供蓋章的服務,而這些人見到此處無章,也都不進去了。還有為了排隊蓋章吵架的,無奇不有。有的館,該國的工作人員,就不停的在蓋章,哪有時間做說明呢!應該是為了看展而看,不是為了蓋章而看吧!(雖然我也拿著一本,看一館蓋一館,不過,沒章的館,我覺得更值得看)


 



 


上面這張也是某個聯合館的其中一個國家,不好意思,拍照的當下有看一下國家名,但,一天下來,真的不記得看了哪些國,拍的照片是哪一館拍的了。


非洲聯合館我也進去看了,不過,照片完全不想拍。非洲聯合館已經淪為非洲工藝品大賣場了。


 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不蓋章,不管有多大的好處,
    常常看到很多人在排蓋章,直覺就是浪費時間啊。

    版主回覆:(09/01/2010 09:44:28 PM)


    我有去蓋耶!但,如果是要排很長,要花很久時間的,我就跳過不蓋。沒蓋到也沒關係。到後來,很多都懶的去蓋了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