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5/2010

回到過去-日本勸業銀行台北分行


日本勸業銀行台北分行,後為台灣土地銀行總行,1989年指定為三級古蹟。現為台灣博物館土銀展館。




銀行建築中,金庫的空間,令我最好奇。


 



走到金庫門口,先見到這道厚厚的鋼門。光要推開這道門,應該就要花不少力氣和時間吧。


 



 


進入後的空間,感覺是狹窄的,但,以存放金條白銀的房間來講,這間二層樓高的金庫,可說是大。空間雖狹窄,但卻沒有悶的感覺,早期建金庫時,想必連密閉空間的通風的設計都設想到了。


 



 


台灣銀行總行的舊照片。台灣銀行總行也是會令人想進去好好參觀的地方。幾年前木村的日劇,華麗一族就是來台借台灣銀行總行拍攝。


 



 



 


當年如果這每一個存放空間,都放滿黃金白銀,真的很壯觀,難怪要有鋼門層層把關。


 



 


日本勸業銀行時期老照片。現在大廳已經變成台灣博物館的展區之一,現在展出的是....


 



 


大恐龍~~~


3 則留言:

  1. 我對他最近的印象是華麗一族有來這裡取景^^

    版主回覆:(09/10/2010 01:32:37 PM)


    華麗一族是在台灣銀行總行拍的喔!也是棟古蹟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給一樓的,華麗一族是在臺灣銀行總行(重慶南路上)取景的...

    版主回覆:(09/10/2010 01:31:51 PM)


    謝謝感動伯的協助說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但看到那個照片...我瞬間閃過的唸頭竟然是哪裡可以找到那時的衣服來開趴....((整個顯的相當無知輕浮不知上進啊))))))))))

    版主回覆:(09/10/2010 01:32:51 PM)


    果然是小桃,有桃風,想法果然與眾不同...哈哈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