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9/2010

百年風華-台北賓館II


 


台灣特有種動物-梅花鹿 裝飾雕塑


 




 


每間的擺飾各有不同,但,每間都能感受到,置身於其中的華麗感。


 



 


挑高的屋頂,長長的窗櫺及仿希臘柱式的長柱,散發出豪邁高雅的氣氛。


 



 


天花板上的每一個空間,配合不同的燈,也拾配著不同的裝飾。


 



 


這可不是對著鏡子拍。而是從屋子的最邊邊往另一頭拍過去。正好另一頭也有人拿相機往這拍。


 



 


一樓往二樓的大階梯,二邊金色部分,都是真金鉑裝飾,樓梯上方就是一座漂亮的Crystal chandelier


 



 


上樓後,眼前馬上出現一扇彩色玻璃窗。也許,也只有在那樣的年代,那樣的條件之下,才有辦法建造出這麼美的建築吧!


 



 


台北賓館,平日不對外開放,配合總統府假日開放參觀日期舉行,開放時間自上午8時至下午4時(下午3:30為最後進入時間接選舉。參觀不需預約登記,需憑身份證明文件,完成安檢後,即可進入。今年預計開放13次,9/18是今年第11次開放。


今年最後2次開放時間是11/6 (六),以及12/4(六)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今年還剩下兩次機會
    不知道還有沒有時間去台北看看

    版主回覆:(09/18/2010 09:18:01 PM)


    有機會真的值得去看看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