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5/2007

南投德山寺



德山寺在南投竹山,因為,裡頭修行的師父們都很低調,所以,知道這裡的人,並不多。因緣際會在10幾年前認識的朋友,三年前在這裡剃度出家,才和德山寺結緣。


不同於其他的佛教寺院,這裡給人非常清靜的感覺,空氣非常好,師父們每個都很親切。
每天固定4點打板敲鐘起床,4點半做早課,準時6點吃早餐,早餐後,開始各自工作。打掃佛堂寺院、整理菜園、柴房..準時11點用午餐。
然後,過午不食。也就是過了中午12點之後,師父們不再進食,直到隔天早飯。下午有師父們自己的佛學課,以及功課要做。每周也有固定開放給一般信眾的佛經班。一直到晚上6點做晚課。9點打板打鼓休息,通常晚上9點後師父們會各自回房讀書做自己的功課後,才就寢。真的是晨鐘暮鼓規律作息。

德山寺主殿


寺裡休息的桌椅及亭子


德山寺入口處附近的檳榔園


5 則留言:

  1. 樹木修剪的很好喔,這德山寺是蓋在山上嗎?

    版主回覆:(12/31/2007 07:00:13 AM)


    它應該算是在山丘上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德山寺這幾年常去環境真的不錯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裡的師父很親切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姑姑也在德山寺出家.環境真的很棒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每次回去看到某幾位師父便會莫明興奮,好想師父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