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29/2009

桃園神社

桃園神社,日本殖民台灣期間所建造的日式神社,只知道在桃園,總算在朋友帶領下,前往一探就竟。




雖說是日殖時代留下來的神社,但是,民國之後,改為忠烈祠,同時也差點遭到拆除的命運。


神社位置其實就在南坎交流道下,往春日路左轉成功路的路旁,但是,入口非常不顯眼,一路上也沒有明顯的指標,如不是朋友帶領,還真的找不到。


一進入口,就可以見到鳥居及石燈籠,而外觀主體建築上,基本上保存算是十分完整。只是,後來改成忠烈祠後,看到門上的一個個牌扁,感覺有點格格不入。但,不難想像當初供奉神明時的擺設。



神社旁有幾間日式宿舍,其中一間改成辦公室,但是,春節期間沒有人,門是上鎖的。從外頭的玻璃窗看進去,依舊可看到裡頭的塌塌米地板、房內的拉門上都畫有一幅幅竹子畫等,不能進去一探有點可惜。加上綿綿細雨飄著,似乎也感到一點淡淡古意及風華不再的感覺。廊上的木頭平台上放了幾張簡介,還有一個握柄斷掉了的紀念章,看來已經斷了很久,應該也不打算換的樣子吧。



下著雨的冷天,拍照也提不太起勁。



離開前見到在神社門口晃來晃去的小狗,應是附近住家養的吧!腿短短的胖胖的,就給牠來一張照片吧!


p.s. 偷懶好一陣子,大家新年過的好嗎?


5 則留言:

  1. 消失好久了你,我還以為你又出國了。

    確實是間好有日本味道的房子。

    版主回覆:(01/22/2009 03:51:32 PM)


    好一陣子懶的寫網誌,就給它晾在這裡長草..哈...
    聽到妳車子的事了,人沒事就好,平安比較重要,車子就當花錢消災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還不知道這在哪@@
    不過聽學長去過,下次問他怎麼去~~哈
    新年快樂!

    版主回覆:(01/29/2009 09:10:42 PM)


    J老師新年快樂!!
    其實它就位在馬路邊,但是,沒有明顯的指標,還真要留意點才好找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天呀!
    最後一張那隻狗跟爵豪他小弟養的狗一模一樣
    只差他家的狗腿比較長
    害我剎那間差點還以為是他家的狗呢!
    呵!呵!

    版主回覆:(01/30/2009 08:26:39 AM)


    是喔!呵呵呵...真巧咧!
    新年快樂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看了很多部落格
    才知道原來台灣還有很多神社呢

    KC說的春日路那邊
    錦以前常去呢
    是阿北麻吉住的附近呢
    但搬回高雄後
    就屈指可數了呢


    版主回覆:(02/02/2009 12:51:51 PM)


    錦: 畢竟台灣曾被日本殖民統治了50年,所以,在台灣還是處處可見到很多日本時代留下來的影子呢!
    我下回想去圓山神社看看

    回覆刪除
  5. There are so many nice places to visit in Taiwan. Looking forward you to post more.

    版主回覆:(02/07/2009 10:05:39 PM)


    Taiwan is a pretty island. I would like to visit more places, but sometimes I'm just got lazy.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