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1/2009

2009新年快樂

昨天最常聽到的話題就是,【上哪跨年呀?】


我的跨年,是在棉被中睡翻渡過,前天受了點風寒,感冒了,整個人就在頭痛加鼻水直流中渡過,所以,別說是跨年了,連家門都不想出一步。電視難看,又不能睡一整天,閒著之下,一時興起,拿東西出來做手工打發時間。




  這是就今年元旦的第一件作品了,手工筆記本。布是用不要的樣品布裁成的,上面的刺繡線是用前年跨年時織毛線沒用完的毛線,一針一針繡出來的,本子裡的紙更有歷史了,是拿10幾年前,學校發的那堆沒用完的空白作業本,將之裁成適當的大小縫上去的。所以,裡頭的紙實在年代太久遠,已經是有點泛黃,不過,都是用現成的東西再利用,不景氣時,這樣也算是種節約吧!


 


祝大家新年快樂,平安健康!


10 則留言:

  1. 希望KC趕快好起來 健健康康地迎接新年喔!

    手工筆記本好漂亮呢! 全部完工要多少時間啊?
    能把舊物利用做成漂亮的藝術品 又增加質感又添實用價值 真羨慕 KC 有一雙巧手! :)

    新年快樂!

    版主回覆:(01/01/2009 01:30:06 PM)


    謝謝水草, 感冒已經好很多了,有喝很多水,加上補充維也納C後,應該很快就會好了。

    筆記本因為是第一次做,所以,前後花了約一天的時間,最花時間的應該就是那二片楓的刺繡吧。後面組裝及黏合就很快了。做完後,自己第一個浮上來的念頭竟然是....我還真的是吃飽太閒耶。外頭電腦繡花,這二片葉子應該只要2分鐘吧!我花了一天...Orz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呀呀
    新的一年就感冒
    2008的惡運去
    2009好運來呀


    版主回覆:(01/02/2009 09:43:19 AM)


    謝謝Morris,也祝你新年快樂。
    p.s. 我去看了你的鏡頭清單,你買鏡頭的速度,好快喔!配備這麼齊,技術及構圖也好,難怪張張都是好照片。真好~
    我也是400D,鏡頭有二顆,實際在用的,只有一顆。雖很想再敗第三顆,想到荷包會太縮水,還是忍下來了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好可愛的素雅的手工環保筆記本喔. 真是令人羨慕的巧手.

    祝KC新年快樂!

    版主回覆:(01/02/2009 09:46:26 AM)


    咖啡貓~~~~ (大喊中...) 好久不見,新年快樂
    我今年9月也去了京都,但是,楓葉還綠的很
    見到妳去京都的楓紅,真是美...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新年快樂

    KC你真是手巧得讓我驚嘆啊
    感冒好點了嗎?多休息,要是太嚴重要去看醫生喔

    版主回覆:(01/02/2009 09:49:43 AM)


    新年快樂...
    感冒好多了,謝謝妳。其實一直有在注意補充維他命C和水份,還好沒惡化。就等感冒7天週期過了,應該就會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Happy New Year

    Hi..Kathy..happy new year. Good job on doing the craft.
    I found some pictures you took when you were here. The second time I look at those pictures, I found they become more beautiful. You are a good photographer. Anyways, I stole it and used it in my blog. Thought I would let you kow about this.

    版主回覆:(01/03/2009 01:10:14 PM)


    Hi Carol,

    Happy New Year!! How's your Christmas and New year break?
    Feel free to take the pictures that I took from my blog as long as you indicated the picture original from. Wish you have a good year of 2009.

    回覆刪除
  6. KC的手好巧喔 ^^
    現在感冒有好一點嗎??
    記得多喝水,多休息

    新年快樂 ^^


    版主回覆:(01/04/2009 09:28:05 PM)


    謝謝關心,今天已經好非常多,應該明天就可以完全好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7. KC你的手巧程度實在驚人!

    能利用原本不要的東西再做成有用的物品,
    而且兼具美觀,真的非常厲害。

    新年快樂,感冒不再現身~

    版主回覆:(01/05/2009 12:50:58 PM)


    謝謝,也祝妳新年快樂,案子永遠如期趕完!!

    回覆刪除
  8. 原來KC愛手作耶
    難怪錦可以得到一個手機吊飾是P呢
    好讚好讚

    感冒好些了嗎

    版主回覆:(01/05/2009 12:51:49 PM)


    我吃飽太閒就會拿起來玩。每一個時期玩的東西都不太一樣。字母吊飾是2007年主打興趣,2006年則是玩打毛線,2005年則是玩3D紙模型。2008年玩單眼相機和折紙玫瑰, 2009年開春玩刺繡....什麼都玩一玩,沒有一樣精。呵呵...
    感冒已經全好了,謝謝錦的關心以2008年一年來的支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9. 手巧啊,我就不行。

    版主回覆:(01/06/2009 12:17:05 PM)


    照片中的本子,線裝訂的很差。經同事指點,學會線裝書的縫法。下一本會更好。基本上,回頭看看這本, 實在有點失敗,不過想想,管它的,都是回收材..好玩就好...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KC去那裏。也好久不見了...~

    版主回覆:(01/17/2009 11:19:23 AM)


    KC 回答....我在,我在...只是最近雜事繁瑣,提不起勁寫網誌...繼續懶惰中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