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22/2008

嚨講英文

雖說現在大多都是用手機在聯絡,所以,家裡的市內電話就少用的多 ,為了不希望上班時,人不在而漏接重要電話,我從很多年前,就都是另外接電話答錄機。而我的電話答錄機最早一開始的留言是...
『你好,我現在不在家,請您留話。Hi, this is KC.  I'm not in right now.  Please lease your message after tone.』
結果有幾次在家時,接到騷擾電話,對方直接叫我的名字,說是我的朋友要找我。而對方報上來的名字,我不認識,聲音也聽不出來。馬上明白是詐騙集團。應該是答錄機留言的關係,讓自己的名字外洩。於是....我馬上改...

『Hi, I'm not in right now.  Please lease your message after tone. 』
我乾脆將答錄內容將名字拿掉,只留英文,其他不錄。果然就沒再接到騷擾電話。不過,早期的詐騙集團,還沒有先進到現在都用語音總機留言。那時還會聽到不少下面這樣的留言...

 『ㄟ,奈ㄟ嚨講英文,啊係咩按奈講? 』『掛斷啦!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』
聽起來像是對旁邊的人講,被錄下來了...

還有是碰過是..
『喂喂喂???  Hello...hello..hello... 嘟............』 (掛斷了..)

還有.....
『姐啊~~ 我企呼人打啊啦!妳緊來救我啦~.....
『港那嘸人滴ㄟ
』 (掛斷了...)


不過,我倒是有一回家裡電話響,我以為是家人打回來的,我有接...
對方 : 『姐啊~~ 我企呼人打啊啦!妳緊來救我啦~.....
KC: 『你講你誰咪人?
對方: 『姐啊~~ 緊咧,你緊來救我啦~.....我乎人打嘎就慘ㄟ
KC: 『你干有說你誰咪人?』『你乎人打喔...啊不溝你可能打不對電話咧~ 我沒小弟。
對方: 『嘟.........
KC: 『掛我電話,沒禮貌



5 則留言:

  1. KC果然很有趣~~~還被你錄音存證!
    哈哈哈~
    我聽到是答錄機就會當機
    然後只說得出:呃~呃~呃~
    類似這樣的發音
    但是
    我的朋友都會知道那是我
    嗯~因為聲音太特殊了吧!
    很容易辨識!
    唉~~~

    版主回覆:(06/24/2008 09:57:00 PM)


    很多人只要碰到進入留言系統,常常會不知道要留什麼。
    我留言時,明明知道要告訴對方什麼,但是,還是會結巴。哈....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也許看到你這篇
    詐騙集團會再進化也說不定

    版主回覆:(06/22/2008 09:10:52 PM)


    小豬:
    詐騙集團已經是很有規模在進化了。現在都用語音留言,說是中華電信、法院等等。
    最近聽到最新一種是,說是銀行打來的,你的資料已被法院凍結什麼的,還要傳真資料給妳看。騙老人家去最近的7-11等拿傳真,騙錢.. 等...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那些詐騙集團真的很可惡,我被嚇過,我同事也差點失財,通通要抓起來給他屬!

    版主回覆:(06/22/2008 09:13:24 PM)


    姐姐,不要激動....
    所以,我們大家都要小心喔!
    我上星期在公司也接到詐騙集團說是中華電信,我就按9轉客服,對方一聽就知道是詐騙集團,我和她要電話及地址,她們都被訓練知道要給真正的中華電信總局地址、電話呢!
    所以,打真的中華電信電話進去,語音的第一段話,就是呼籲民眾,中華電信不會主動打電話通知民眾催繳,請勿上當之類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下次遇到可以這樣....

    對方:"KC喔!好久不見了阿,我是那個XXX你還記得吧??"

    KC:(OS:恩...根本不認識..)

    KC:喔!對阿!我怎麼可能忘了你!!你還欠我五萬塊還沒還我耶!快還啦!!

    對方:.........


    (索尼洽今天好冷...不好笑...XD)

    版主回覆:(06/22/2008 09:57:06 PM)


    雖然冷,但是還挺好笑的。我笑了...哈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我同事有被騙過三萬..

    版主回覆:(06/23/2008 12:37:08 PM)


    哇....生活費就這樣被騙走囉.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