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13/2008

宅女也不是什麼都不做


以上照片中的馬爾濟司,也只有當我宅時,才做的出來的東西。
前陣子和朋友聊到,近來流行的新時代用語 - 宅女、干物女、丁丁、拉拉....
我為了不讓自己落伍,很努力去瞭解了一下,宅女、干物女有何不同。

宅女是從日文而來,原來是從御宅這個名詞而來。御宅指熱衷於次文化的人,但現在一般多主要指熱衷於動畫、漫畫及電動的人。後來也許是因為,轉換成華語後,字面上直翻,似乎大多人都將它引申為,喜待家中不出門的人,就叫"宅男、宅女"

干物女 ひものおんな 
字面上的意思就是指像香菇、乾貨等乾巴巴的女生。
凡事都說「這樣最輕鬆」,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,假日不化妝,半年以上沒去美容院,假日時幾乎都在家睡覺,完全放鬆懶散的生活。

我承認,我算是宅女,但是,我否認我是干物女。
第一: 我不會隨便站在廚房吃東西,我都是在客廳吃東西
第二: 我假日不出門,幹嘛化妝?    難道,男生假日不出門,也會在家穿西裝嗎?
第三: 我至少三個月會去美容院剪一次頭髮。賺錢很辛苦耶,平常自己洗頭比較省。
第四: 假日我會睡午睡,不是幾乎睡整天喔!只有睡午睡。
第五: 完全放鬆生活。那當然啦!在家還在緊張過生活,不是很累嗎? 
第六: 當宅女也可以過的很豐富,看看小說、做做手工、聽聽音樂。這些事,放假不做,何時做?
宅女也可以很忙的。

7 則留言:

  1. 我有點宅
    但不會做這個

    版主回覆:(01/11/2008 02:13:21 PM)


    我總覺得,妳不會宅呀!常常有去玩拍照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"宅"原始意思不是不好,可是台灣人就解讀成那種很自閉的意思
    我也不在廚房吃東西
    1。假日不出門不化妝,上班也不化妝,2。只有參加宴會才化妝
    3。習慣自己洗頭,因為夏天一定天天洗,冬天看情形
    4。每天中午幾乎小睡一下下
    5。很少放鬆,一直在用腦;假日幾乎不在家出去拍照
    6。女紅很差

    我不宅,上網上太兇了點!!

    版主回覆:(01/15/2008 05:14:37 AM)


    語言真的很有趣,到不同的地方,不同的時代,解讀就會有不同。

    我上網也很兇耶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哈 我回台灣才會上美容院 兩年多沒回去就兩年多沒搞我的頭髮 (不過我都戲稱 上班的地方是動物園 也沒"人"看 無所謂) :)

    版主回覆:(01/15/2008 05:15:05 AM)


    美國的美容院,我見識過....還是台灣剪的好。我只在美國剪過一次,之後...再也沒走進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比對起來,那我也不宅~
    1.我也不在廚房吃東西(那到底廚房是用來做什麼的??)
    2.我根本不化妝
    3.我大概兩個月上美容院剪頭髮
    4.我不午睡的
    5.我現在的工作跟在家裡差不多,完全不需緊張
    6.放假日可能比工作日更忙碌,忙著喝咖啡,聊是非,哈哈~

    版主回覆:(01/15/2008 05:16:44 AM)


    小吉算不算是工作屬於,錢多事少離家近,睡覺睡到自然醒呀?還有肥缺可介紹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是啊。宅女也可以很忙..
    這個我很清楚...XD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哈哈~
    如果有這種好康的,KC記得要告訴我..
    我的工作剛好相反啦..錢少,事少,離家遠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