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09/2018

【南非】Cape Town 開普敦


繼2016和2017連續二年往南半球跑,今年的足跡再度往南半球跑。這次也是第一次踏上非洲土地 - 【南非】。(註:照片是2018年1月到6月為止的飛行記錄)


南非簽證,是目前去過的國家中,最難辦也最繁瑣的一個簽證了。首先,簽證申請書印出來就已經有10張A4,加上需要詳細英文行程表(這項去年辦阿根廷簽證時已經有過準備經驗,到是要感謝前一年辦Agentina Visa 的訓練),訂房證明、旅行各項活動證明,最近3月內銀行往來明細(是往來明細,不是存款證明。我帶了英文存款證明被退件,只好馬上去銀行申請往來明細補件),護照要求附上新舊護照。整份文件整理下來就厚厚一疊紙。難怪網路上有人說,南非簽證是【簽王】,難簽之王。
還有最重要的一項,就是要附上國際預防接種證明書,又稱黃皮書,要有黃熱病(yellow fever) 施打證明。而黃熱病只能去有開設「國際旅遊門診」的大醫院才能得到醫囑得以施打,且醫生才能開立瘧疾藥備用。醫生瞭解了我要去的地方之後,強力建議我要加打A肝疫苗,A肝主要是經由感染者的排泄物所汙染之水源、食物、物品,再經由被感染者的口誤食而感染。因為去的地方是非洲,所以,還是施打比較安全。
黃熱病和A肝疫苗都是自費疫苗,打這二針下去,4張小朋友鈔票就這樣飛走了。A肝打完第一劑,半年後要打二劑才能終生免疫。所以,今年9月底又回醫院打完第二劑。
所以,這趟非洲之行,還沒出發,光行前準備就夠精彩了。

這次行程,先停留Cape town,再前往Derban 參加Safari tour,由於Safari tour 期間,對行李的規格和尺寸有嚴格的要求,所以,這次帶了24吋 waw duffel,這樣才能放的進宿營車的置物櫃中。
在Cape town 住宿期間,SPG點數轉到Marriott,換了Marriott 的小禮包(換4晚送1晚)。所以,在Cape town 的6天5夜,等於住宿全免。飯店還幫我昇等成小公寓,廚房、客廳、客房等等,一應具全。只是,一個人住這一大間,實在有點大。

到了開普敦,當然後去地標 Table Mountain 桌山。6月的南非已經是涼爽的秋天,秋高氣爽,天氣好。遠看桌山十分清楚。

麥哲倫環海航線中提到的非洲 - 好望角。來到以前地理課本中才會出現的地名,真是又熟悉又陌生。


到企鵝保護區去看南非特有種 - 南非黑腳企鵝。

後來發現,除了保護區, 我們在非保護區,人少的海邊,也見的到很多企鵝

南非也有不少葡萄莊園,這是其中一個由知名高爾夫球員開的酒莊。在這裡,品酒很便宜,每一種酒也給的很大方。然後,我喝完整套也吐了。(不是酒不好喝,而是,不知道酒給這麼大方,5支酒每支都給滿半杯紅酒杯,酒量不好又混酒,不勝酒力)


行程也來到非洲最南端,印度洋和大西洋的交界處,來看海。


文末要介紹我下飛機的南非第一餐,Springbok Roll 跳羚肉捲,挺好吃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