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8/2018

【日本、大陸】2017 下半年旅行紀錄


2017年下半年旅行,一直想要寫一寫做紀錄,結果一偷懶就一直懶到2018年底了也沒寫。
這篇就直接重點節錄,讓自己留個紀錄,多年後讓自己容易回顧。



6月: 6月中從南美旅行回來後,月底接著到東南亞出差。在往柬埔寨的飛機上,天氣晴朗,能見度高。從飛機上就可以看到澎湖的跨海大橋。


7月江南水鄉: 利用上海出差的週日空檔,順便探訪長住上海的學妹。



江南水鄉中幾個比較就名的地方,周庄在2014年,曾跟著上海一日大巴去過一回。這次學妹和朋友問我想去哪,想了一想,就去另一個江南水鄉 - 【朱家角】瞧瞧。



說是水鄉古鎮,整個小鎮的確古色古香,同時,老街也免不了多了很多小店,和商業氣息。因為已經是觀光重點地區,在小鎮內走動還是很舒服的。

8月: 出差行程接著到大陸南方的松山湖。開會期間住在松山湖旁的酒店,正好碰上週末休息,於是就起個大早,沿著湖岸走走逛逛。



清晨的松山湖,景色真是美。(2018年8月,再度來到松山湖開會,也是利用週末,再到湖邊同一個地點,但,去年拍照的這個點,因為木棧道破損,已經被圍住進不去了。)
松山湖面積非常大,走了2個多小時,還走不到1/5的湖邊步道長吧。



10月: 出差行程,又再度來到上海。到的那天已經是週日下午。問了一下酒店,知道附近有一個離上海最近的江南水鄉,離酒店走路15分鐘就可以到。
於是放了行李,立馬就走去一探究竟。小小的鎮,但是商業氣息很重。可能是交通方便,遊客很多,小店很多。可惜的是,走在鎮上的味道不太好。很多地方,阿摩尼亞味重了點。




10月: 和認識數10年的老同學,一起到日本旅行。這也是咱們同學們畢業多年後,第一次成功約成國外旅行。旅行,人對了,怎麼樣都好玩。



11月: 我又再度飛往日本東京。這次是自己飛到日本,和美國的同學約在東京會合。另一方面,也是為了一覽日本銀杏並本的風彩。




很混的寫完流水帳。2017年不知不覺也過的很是精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