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22/2012

一個人旅行 - 落羽松 紅


 


落羽松 - 杉科 (Taxodlaceae) 落羽松屬 (Taxodium)


小羽葉 5~10 公分,互生,鮮綠色,背面帶白色色澤;小羽葉上的線形葉,為 2 列羽狀,冬季落葉前變成紅褐色。


 




 


今年最後一天的年假,謝謝老天爺送了一個大晴天,冬天的太陽,讓看落羽松紅的心情,更好了。


 



 


行腳來到宜蘭三星鄉行健村。


 



 


宜蘭真的很有人情味,人也都很熱情。拿著相機拍照時,還有開車經過的阿伯阿嬸停下來寒暄,很驕傲地對我說,這片樹林很美吧!拍照很好看對吧!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落羽松


落葉喬木,樹可高達40公尺,幹徑2~3公尺,幼樹樹冠呈圓錐形,成樹則漸呈闊圓形,主幹基部隆起,如板根狀。原分佈於北美洲沼澤區,沼澤地的土壤含氧量低,因此植物本身自泥地裡鑽出柱狀的呼吸根,以利吸收空氣中之氧氣。


2 則留言:

  1. Hi KC,
    你的構圖讓這景看來好美, 近來我常去三星鄉, 同為攝影同好, 可否指點一下此私房景點的確切位置.

    版主回覆:(12/18/2012 05:20:41 AM)


    它就在三星鄉行健村境內,它旁邊就是安農自行車道的其中一段。開車很容易就錯過了,它其實就在車道旁。
    在【明水露民宿】附近...(有目標,這樣你應該會比較好找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, 我找到了. 你的Blog很棒, 我會常來拜訪. 冒昧請問有沒有FB可以加為好友呢?

    版主回覆:(02/16/2013 11:30:57 AM)


    找到啦!恭喜....
    這裡只是自己的旅行記錄,謝謝不棄嫌。FB 的話,你好像是用FB 登入這裡留言,我應該找的到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