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8/2010

2010 Flora Exposition - 花博 【The First Lily百合戀】


 


花博-舞蝶館: 【The First Lily百合戀】- 是改編自魯凱族巴冷公主與百步蛇神相戀的傳說。


演出: 屏風表演班與原民舞團原舞者


 



 



好久沒有近距離地看舞台劇了,在中午12點半經過舞蝶館,原本是想瞭解一下,下一場是幾點開始演出。咦,明明寫著是2:30開演,為什麼不停地有人進場呢?於是,不管了,我也走進看台。天啊,才12:30,座位已經8成滿了。只有二側還有座位,我就這樣提早了2小時進場。


 



 


不到1:30 現場1200個座位,已經坐滿。現場也同時廣播,由於進場人數已達上限,目前暫時停止觀眾入場,敬請見諒。聽到這廣播,更沒人會離座了。而外頭還站滿進不來的人。 太早進場沒事,於是,我在座位上,睡了2小時...


一開場就是魯凱族勇士們大戰熊鷹族的場面。


 



 


短短1秒鐘時間,場景一換。中間舞台出現了水池,看台上還有瀑布流水。令人驚艷又快速的舞台變換。


 



 


女主角 - 巴冷, 來到夢湖替受傷的父親採藥。歌聲美麗的她,一邊唱著,一邊有蝴蝶飛舞。但被熊鷹族發現,出來欺負她。


 



 


被巴冷歌聲所吸引的百步蛇神,出來救她囉。





 


蛇神幻化成人形出來囉...為了娶到巴冷,蛇神答應頭目的條件,率領族人打敗熊鷹族。


 



 



得到勝利,萬物齊樂。





 


舉行鞦韆婚禮





 


嫁給蛇神,就表示要離開部落,到另一個不同的世界生活。


 



 



 


當巴冷消失在湖中後,湖的四周突然開滿代表純潔和高貴完美的白色百合花...野百合 - 魯凱族的族花。


 


40分鐘左右的舞台劇,全劇無冷場,其中穿插的原住民歌聲真是好聽。真的是非常有水準的一齣戲。寧可提早2個小時進去睡午覺,也不要錯過。


8 則留言:

  1. 哈哈.kc真可愛,就這樣睡了二小時喔...XD....
    1200個座位一下子就滿,台灣很多地方的表演都沒有這麼"盛況空前"了..

    版主回覆:(12/02/2010 05:40:47 AM)


    因為,不敢離開位子,怕一離開回來位子就沒了...正好那天感冒又走了一上午好累....就正好睡一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兩小時等待真的會很無聊
    應該也只能睡覺

    有早到真的有得看XD


    版主回覆:(11/30/2010 04:27:56 AM)


    所以,下回要去的朋友,可以帶本書進去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這樣的等待是值得的,好棒的一場聲光體驗,下次去花博我也要去欣賞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這麼超水準的舞台劇~
    真讓人拭目以待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表演好精彩,大大的照片好漂亮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好可惜,上次去的時候已經結束了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這個很讚的!!花博有些館排久一點也值得~

    回覆刪除
  8. 我也很想看百合戀....不過,想到要在裡頭先睡上二小時就........

    版主回覆:(11/30/2010 04:29:59 AM)


    對呀,人都很多...至少還有椅子坐著睡。
    排夢想館預約券時,就只能坐地上乾等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