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1/2009

春天的台北新公園


(圖: 杜鵑花開時)


今天臨時起意,走進新公園(二二八公園),春天的新公園裡,有一排杜鵑花正盛開著,有紅有白有紅白相間,算是今天意外的收獲吧!


 



(圖: 整排杜鵑盛開)


 


以前一直沒注意到這排杜鵑樹,如不是遠遠就瞄到這排彩色杜鵑,很可能又是匆匆走過而不會停下腳步吧...


 



(圖: 台灣博物館右翼殿的Doric order)


 


這棟94歲高齡的台灣博物館(1915年),一直是我喜歡的建築,建築本身就有著說不完的故事,加上見證台灣百年的演進。這是面向博物館的右翼殿的廟門(仿希臘神殿的風格),外頭的石柱是仿文藝復興時期的多力克柱式,但是,仔細比較,又會發現,它與歐洲的多力克柱式又有所不同。


柱子前面的大樹是菩提樹,走在樹蔭下,很是涼爽。



(圖:松鼠)


 


就在這片樹蔭下,見到這隻小傢伙正專心的吃著東西,才沒發現我在偷拍吧!


春天的新公園,已經開始熱鬧起來了。


5 則留言:

  1. The pictures are really nice especially with the flying bumble bee. You are getting to be a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.

    版主回覆:(03/20/2009 11:10:35 PM)


    謝謝,我其實平常很懶的背相機出門,Lazy all the time except yesterday. I was real lucky to catch the flying bee. I tried to take more pictures when it stoped on the flower, but failed. Only this one look fine. Sometimes I feel, shooting photo is not only about the skill, but also luck.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這邊又近又方便
    而且很多小松鼠
    可以逛完展覽再來這裡坐坐
    也不錯^^~~

    版主回覆:(03/22/2009 01:07:07 PM)


    對呀,以我這種懶人,在這陣子其他部落客之間,努力拍花寫花之時,我也算有趕上一點點這波賞花的熱潮了吧!哈...(沒櫻花,拍拍杜鵑也不錯)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是說櫻花也沒啥好拍的...XD
    倒是最近木棉花開起來了,我比較呷意這個...
    因為木棉掉下來打在頭上的感覺很好玩..哈哈.

    版主回覆:(03/22/2009 01:09:43 PM)


    呵..是說,來不及去拍,就聽說櫻花掉的差不多了...Orz

    木棉花現在光復南路往國父紀念館前整排正開著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才在想博物館的事情,就看到KC的文章,嗯~好一個鳥語花香。
    我也想順便到歷史博物館走走,植物園的春意想必更加盎然~

    版主回覆:(03/26/2009 09:58:35 PM)


    我最近常去博物館,有見到我,記得叫我一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小蜜蜂被你逮到了畫面^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