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1/2008

某頓午、晚餐



每回進大陸之後,說真的,很多東西我還真不敢亂吃,也許是看太多什麼黑心蛋、黑心牛乳之類的,要不就是吃不慣、太鹹的、太油的、太怪的,通通不碰。上星期進大陸後,已經過中午了,來不及吃,直接跳過午餐,開始工作。一直撐到晚上回飯店後,才叫了room service,吃當天進大陸後的第一頓午餐兼晚餐。
雖是五星級飯店的room service,也不是樣樣都好吃,或是樣樣都合味。這次點的是鴨肉茄汁千層麵。雖然鹹了一點,但是,算是不錯了。



為了補償我那可憐餓了快10小時的胃,我加點了一道草莓慕斯,雖然甜了一點,不過,味道算是很好了。

p.s. 記得有一回在大陸吃飯,點套餐中有附荷包蛋,服務員問我,蛋要全熟二面煎還是半熟太陽蛋。
我直覺回答...: 我要半熟蛋。
一講完,在座其他人,每個人都瞪大眼睛看我,其中還有人鼓掌對我說,「勇敢、勇敢」。我..啊~了一聲...馬上改口
「服務員,我的蛋要全熟!!」我可不想吃了拉肚子...

4 則留言:

  1. 如果是五星級飯店裡點餐,應該可以放心點半熟的吧?

    版主回覆:(07/11/2008 01:07:02 PM)


    基本上..我怕死。所以,保險一點,吃全熟的,我可以接受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呵~KC你變節得也太快了吧
    不過出門在外,小心為上

    版主回覆:(07/12/2008 10:45:06 PM)


    沒辦法,為了性命安全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啊~鴨肉,罩門!超怕鴨肉的說。

    沒想到在大陸吃半熟蛋居然是勇敢的表現!
    這,該讓人說些什麼呢,
    完全不知如何接話呀。

    版主回覆:(07/14/2008 01:36:15 PM)


    我只能說,大陸無奇不有啊!
    我還吃過帶骨滑雞粥,也吃過骨頭比肉多的雞塊。
    或是油比菜多的燙青菜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台湾朋友,其实在北京西餐去First Star, 还有福楼, 中餐请去俏江南,里面有个什么68元汤, 我每次必点,露露酒家的上海菜, 北京烤鸭是我在加拿大思念北京的最爱,冬天去吃火锅吧, 鼎鼎香,在国贸附近,后海有家越南饭馆叫庆云楼, nuage, 里面的甘蔗虾, 莲心沙拉是我的最爱,还有鹿港小镇,也许是变了味道的台湾菜,但是我最爱的工作餐,去吃什么先在网上看看有个众人评价的网址。很遗憾内地的美食品没怎么尝到,倒是多了几分对美味的坎坷和渴望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