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4/2014

沖縄小旅行

 

好同學選擇在沖縄舉辦婚禮,借出席之便,順道到處走走,同時,也是多年之後給自己的一場補考。

很難忘記多年前第一次來沖縄,就碰上大颱風,先別說大部份行程不是改室內活動,不然就是直接取消。更難忘的是,天天下雨到回家那天。別說是拍照了,相機根本沒機會拿出來。

要來拍這座ニライカナイ橋在県道86号線,很多明信片上都是這個角度拍出來的,實際到附近時,因為沒有特別的指標,問了附近的商家後,才好不容易才從自衛隊基地旁找到入口處,暫時停路邊,速去拍完速回。就接著往【斎場御嶽】前進。

 

來到沖縄的世界文化遺產古蹟,大多是琉球王國時代留下來的遺跡。只是,城跡大都已殘破不堪。

 

 

這次補考,很幸運地,大都是炎熱的晴天,除了去古宇利島的那天早上,在橋邊一停好車,就下了傾盆大雨。看著商店賣的古宇利島明信片,真的是很美的地方。可惜,此次古宇利島,只能忍痛棄考。

 

 

備瀬のフクギ並木,就緊臨海邊,有お爺さん牽著牛車載客,享受田舍氣氛還不錯,但,真的要代步的話,這牛車真的走的非常慢呀!

往民宿的回程上,海水好藍。

 

【残波岬】 - 應該是這次離民宿最近的景點之一了(另一個很近的景點,是浮潛聖地 - 【青い洞窟】),在這裡看夕陽,不過,雲層太厚,無緣見到蛋黃色的夕陽,就被雲層給埋沒了。

 

順道要提一下,這次停留在沖縄恩納村期間入住的民宿-【民宿 静】,會選在這的原因,主要是它離此次要參加婚禮的教堂很近。民宿主人非常親切,老闆會講一點中文,客房只有二間,洋式二人房 (二張單人床)以及和式4人房。這次和同學住在二人房,房間很乾淨,設備也一應俱全。老闆問我們需不需要熱開水,然後,就提供一台熱飲機讓我們隨時可以飲用,實在太貼心了。也會提供附近吃、玩的建議等等,整體感覺非常舒服,玩一天回來,一進房間,就像回到家一樣的舒服空間,大推呀!

以下是這次利用訂房網站預訂的民宿資料。

【民宿 静】http://www.booking.com/hotel/jp/minshuku-shizu.ja.html

〒904-0417 沖縄県, 恩納村, 真栄田2557-1, 日本

Tel: +8198979520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