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9/2017

『南美』2017 – Torres Del Paine .Chile 百內國家公園 (智利)

講到Patagonia(巴塔哥尼亞),通指南美洲安第斯山脈以東,科羅拉多河以南的地區。Patagonia 的地形主要是1000公尺左右的高原及海岸平原為主。南部則多有冰河地形等。Patagonia 的整個區域主要位在阿根廷境內,小部分則屬於智利。Torres Del Paine 百內國家公園則是位在Patagonia 南方隸屬智利境內最有名的國家公園之一。在1978年已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自然景觀保護區。

通常來到百內國家公園的旅行,大多是徒步健行,路線較長的,就是在山中宿營,而我們並沒有要挑戰高階健行路線。所以,選擇住在Hotel Lago Grey。

由於這裡離城市實在太遠,交通除了園區固定聯外的交通車之外,就只能自行開車。離最近有加油站的小鎮,也要3小時車程。一開始對這裡的住宿,沒有抱太大的期待,希望乾淨整潔就好。

意外地,這裡的Hotel 非常好,不但住的舒服、服務人員親切之外,從房間打開窗,就是眼前這片Lago Gray (灰湖)及遠方可見的冰川。

山中天氣陰晴不定,趁著天氣好,馬上出門往Lago Gray 旁最容易的一條路線健行,遠眺冰川。

看了一下氣象預報,得知隔天的天氣可能開始變壞且下雨,我們當下馬上決定,加碼到其他主要景點去踩點。在變幻無常的山中,把握好天氣是再重要不過的了。

這時就慶幸有開車上來,可以看情形隨時駕車出發或調整路線。

照片中間的三座尖塔,即是有名的百內三塔,或稱百內角 (Horns of Pain)。

從不同的角度來看百內三角。天氣好果然拍照無敵。

有山有水有瀑布、藍天白雲有瑞雪。能見到這般風景,實是不虛此行。

傍晚回程要回飯店時,雲層已經開始變厚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海拔高,覺得山中的夕陽特別大顆。

這家飯店建在湖邊,如果天氣好時來,也應該很好按快門。

這是Lago Pehoe,這家飯店就叫 Hotel Lago Pehoe。如果雲層再少一點,在Pehoe Lake 邊的夕陽應該會更美。

回到Hotel Lago Gray,天色已黑,驚見窗外的天空,竟有一抺紅彩的夕陽餘暉。

隔天要離開時,見到剛昇起的太陽 (6月初的百內國家公園,日出時間是早上9:30分,也就是看日出不需要早起),又是一次驚艷,這裡的太陽,跟前一天的日落一樣,不知道是不是離天空比較近,太陽真的特別大顆,加上清晨的霧氣,整個好夢幻。

p.s. 上面的日出照,是咱們此行的攝影小助理 – Grace Chrisopoulos 的作品,新手請多多指教。

將前一天我拍的Sunset 照放一起,如不特別寫出來,真的難分哪張風景是日出,哪張是日落了。

 

雖然這次行程,我們沒依最熱門的【W】路線來活動,但還是將地圖貼上來給有興趣宿營健行的朋友參考。

紅色標示就是這次住的Hotel Grey,真的是非常舒服的飯店。紅色的路線就是最熱門的健行路線,從地圖上看,就是英文字【W】,所以,聊到百內健行,都會談到【W】路線,指的就是這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