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05/2013

迎接2013 - 柳家梅林


 


2013 年元旦,從東埔下山,前往南投縣信義鄉牛稠坑 - 柳家梅林,開始2013年的第一天。


 



 



 


南投信義鄉的梅樹栽培源自日治時代開始,梅樹一般高度都不高,如柳家梅林的梅樹,樹多高過人身高, 就非得有數十年到百年以上的樹齡。12月底到1月是賞梅季,3~4月則是梅子採收季,4~6月則有螢火蟲出沒。 


 



 



 


山區的天氣,真的很微妙,這一頭見到藍天白雲和群山,其實另一頭的山頭,是雲層滿佈,陽光時而露臉,時而消失。一直在等陽光出來時,快門多按幾下。



 


見到幾個家族,就這樣坐在樹下野餐,真好~~日本人在樹下賞櫻,台灣人在樹下賞梅~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柳家梅園


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


踏雪尋梅活動: 2012-12-25 至 2013-01-20


費用: 免費


梅花嚮宴主題活動由信義鄉農會主辦訂於2013/01/06(週日)家梅園舉行


 


3 則留言:

  1. 賞梅別有一番風情
    加上空氣好真的好讓人親身體驗


    版主回覆:(03/29/2013 12:14:26 PM)


    那天天氣時好時壞,花上都還留有之前的雨滴。不過,見到些許陽光還是很開心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...我也跑了一趟
    柳家梅園真是百看不厭啊

    版主回覆:(01/07/2013 01:39:18 PM)


    我是第一次去,雖然也是人多,但,沒有昨天那種綿延10公里的車陣,應該算很幸運了吧!(笑...)
    柳家梅園,真的是賞梅好處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梅園的樹這樣看起來好像有種在下雪的感覺呢
    我喜歡梅樹下賞梅,那感覺很悠閒,又輕鬆自在,不像日本人太多了 :P

    版主回覆:(01/07/2013 01:40:51 PM)


    其實柳家梅園,人也是很多。我們去的那天,梅花才初開,不是最盛開,加上我們一大早就去,避開些許人潮,人少了點,感覺很舒服。
    連假回來後的當個星期六、日有梅花季,就看到新聞在播報,柳家梅園大塞車呢!(笑~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