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7/2019

【瑞士2018 + 法國Colmar】三大洲姐妹聚會


學生時代認識的同學、學姐、社團好友,多年後各分東西,住在世界三大洲的姐妹們,分別從台灣、美國、德國,一起約在瑞士會合,實在是場太難得更難忘的一次姐妹大聚會。




學姐說,瑞士就是好山好水好無聊。好山好水是真的,旅行和好姐妹一起,就一點也不無聊。一路上開心的聊天,放鬆的旅行,這是多有趣的一趟行程。
抵達瑞士是早上,姐妹們機場會合後,萬能的學姐,立馬發了火車票,學姐夫領了大家的大行李先帶回家後,大伙立馬輕裝跳上火車(沒錯,真的是用跳的。趕火車好像在逃難,時間超緊迫,非常刺激的開始瑞士之旅)。第一站來到Aletsch Glacier 冰河區。天氣好,視野很好。走到冰河觀賞區,可能2017年去了南美走過冰河健行,來到這座冰河有迷你感。


9月底的瑞士,已經進入初冬。早晚溫差大,白天陽光出來時,即使是10度以下的氣溫,對我而言卻是非常舒服。(對住美國的來說,全程喊熱。對住台南的而言,全程羽絨衣不離身。我早晚會冷,白天不冷,路走多會熱。大伙對冷熱的偏差太大,我都不知道該如何描繪9月的瑞士才好。如果要問9月去瑞士該怎麼穿,我想…就洋蔥式穿法,到瑞士後自己看著辦吧!  XD)



接下來在策馬特住了二晚,幸運地,天空作美,二天都有看到黃金日出,也搭了冰河列車,見識到馬特宏峰倒影之美。



瑞士的湖泊,每座都好乾淨很美麗。可能是冰河融化而來的高山湖,湖水顏色似乎也特別的藍。



Blausee 藍湖,傳說中是位藍眼少女,因為思念情郎而淚流成湖。


山崖餐廳,十分特別的一家餐廳,要前往這裡,有二個途徑。一是坐纜車到山頂,再從山頂往下走到餐廳。二是從山下開始登山走到餐廳。
我們選了容易的,坐纜車上山,再沿路往下走。短暫停留後,再沿著山路健行下山。


瑞士國土不大,到鄰國邊境城市很方便。其中一天,我們坐上火車,到法國Colmar 小鎮一訪。這座小鎮也是宮崎駿動畫 - 霍爾的移動城堡中,其中一個場景的原景參考地。很童話風的可愛小鎮。
在這小鎮閒晃時,也碰到同是台灣來的鄉親,在外地見到鄉親,雖不認識,聊上幾句也份外親切。


這次到訪的地方,遠比上面提到的還多。就用影片簡短地紀錄了這次旅行。


最後感謝
瑞士金牌姐妹團,學姐兼團長及學姐夫的照顧
幕後金牌領隊的後勤支援
姐妹們一路上的互相照顧
有妳們真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