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31/2018

【南非、史瓦帝尼】South Africa 、eSwatini – Safari tour


來到南非的其中一個重要行程,就是為期一週的Safari Tour,由Durban 出發,經過eSwatini (原國名為 Swaziland,2018年4月改國名為eSwatini),於Johannesburg 結束行程。



史瓦濟蘭4月改的國名為史瓦帝尼,台灣在非洲的唯一邦交國,我是6月由陸路進入eSwatini,在border 辦理入國手續時,以為護照上會蓋上eSwatini的章,結果入境章還是使用舊國名,不只是border,所有境內的國名等標示,還是寫Swaziland。看來,只有官方公告改名,但,其他週邊的相關資料和文件都沒能即時更新。


Durban的治安不是太好,連我們住的飯店人員,也提醒我們外出要小心,晚上不要出門。停留Durban期間,我們只有安排去shark diving。日出的Durban 海邊,還是挺美的。

這台大卡車就是這次行程中,主要的移動工具,後面有行李儲存櫃,側邊打開就是行動廚房。另外,車子本身夠高,居高臨下來找找尋動物行踪,也比小車容易。

晚上有幾晚是住在國家公園內的營地。在營地內,不時就有動物來拜訪。這隻Kudo 真的很漂亮呢!

旅程中,不停的尋找Big Five (Lion, Buffalo,Elephant, Leopard & Rhino),不過,最後只看到Big Four,Leopard 實在太難發現了。

每次Game drive,來回通常約要3~4小時的時間,每次的路線也只是走過整個保護區的很小一部份。吉普車開在非洲廣闊的草原上,真的好廣大。

Safari 行程中,多用錄影取代攝影。畢竟野生動物常常就忽然出現,又忽然跑掉不見。錄影還是可靠些。
有興趣,請到以下Youtu觀看旅行記錄。
https://youtu.be/DyPd02Y3i1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