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3/2016

【南美】2016 Peru & Chile – 『Cusco』


Cusco (庫斯科) 是前往馬丘比丘必經之地,亦是一個高海拔3400公尺的城市。1983年Cusco 古城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世界遺產。由於是冬天加上高海拔之故,日夜溫差比起比平地還要大很多。

(Templo de la Compañía de Jesús 教堂: 於2016年9月16日失火,由於水源不足,導致教堂絕大部分都遭焚毀。)
在南美,幾乎每個地區都有武器廣場,廣場附近隨意走走皆是古蹟。

整排的房子,都是商店和餐廳。


Inca Wall 印加古牆 - 武器廣場旁大教堂附近的街道上。其中這塊十二角石非常著名,根據考古學家的看法,這塊石頭應該跟曆法的計算有關,但實際上的作用仍未確定。我們花了點時間在整排石牆上尋找這一塊特別的石頭,後來發現不只我們在找呢!也在這石頭前,碰到這次南美行中,碰到唯二的台灣背包客。之後的行程中,就沒再碰到同時台灣來的旅人了。

印加傳統服飾,顏色十分鮮艷。正好學校老師帶著一群小女生過馬路,裙子好吸睛。

穿梭巷弄時,偷偷望了門戶內的人家。

在搭機離開Cusco 前,我們一行人決定去品嚐秘魯傳統主食之一「The Guinea pig (Cavia porcellus)」,沒錯,就是「天竺鼠」。我們向Cusco 的幾間商家詢問,哪有在賣Guinea pig 的餐廳,這家是大家公認推薦的餐廳。於是,我們叫了計程車直接前往。

坐上車,計程車越開越遠,離開市中心往山坡上開,雖然覺得有點怪,有點担心,這一路上什麼都沒有,餐廳真的在這嗎?
最後,計程車停在山腰上,四周的風景就如上面這張照片。房子好像每間都沒蓋完,卻又每間都有人住。
門口倒是有著大大的Guinea pig 料理照片。基本上,就二種選擇,炸的或烤的。反正人都來了,就二種各來一隻吧!


上面那隻是炸的,老鼠是剖肚趴好送上來的。旁邊有馬鈴薯和炸的麵粉球當配菜。
下面就整隻下去烤,牙齒還看的一清二楚地送上來。旁邊除了馬鈴薯和麵粉球,還多了一條像黑香腸的東西。那條其實是用天竺鼠內臟做的黑腸,非常非常非常腥,嚐了一口就不想再嚐第二口,太腥了。
肉本身就像腌重鹹重鹽巴的臘肉,我想應該多少是為了蓋住老鼠肉本身的腥味,所以,必須用鹹和炸或烤的方式來去腥吧。



吃完難忘的天竺鼠肉後,回到市區的路邊,不時會見到有婦人或小孩,身著傳統服飾,帶著小Alpaca 在問觀光客要不要抱著拍照,他們就收取一點拍照費。

到機場準備離開Cusco時,在機場買了本介紹Peru的書,裡頭提到還有一道傳統食物 – The Suri (Rhynchophorus palmarum),它是一種Palm worm 棕櫚樹蟲, 我們在Cusco 沒看到,我想,棕櫚樹應該都長在低海拔,在Cusco 應該沒機會見到。不過,就是見到有人賣,我應該也不會特別想找來吃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