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0/2016

【南美】2016 Peru & Chile – 『Central–World best #4 restaurant』


在研究南美行的行程時,得知Lima 有一家餐廳被選為全球最佳餐廳排名第4名,料理皆以南美和秘魯在地食材而做的精緻料理。因此,行程會在Lima停留的我們,就決定要前往一探究竟。

餐廳外頭並沒有明顯的招牌,我們依地址找,還走過頭到隔壁餐廳去,才發現好像不對,又往回走。餐廳名字,就只在地板上鑲著的金屬門牌有寫「Central 2008」。

它的套餐,基本上就分二種。12道菜和17道菜二種選擇,數字上看,似乎很多,但每道基本上都是一口的size,當然,湯和當南美主食的Quinoa(蔾麥),份量比較大。這次我們選了17道菜,另外,友人的ㄤ選了pair with wine, 我和朋友則是選了pair with Juice。平均每2~3道菜就搭配一種酒/果汁,酒和果汁給的很大方。第一張照片就是這次的17道菜。雖說每道份量不大,但,17道吃下來加上果汁,也讓我一整個飽到晚餐也省了下來。

不過,照片上其實放了18道菜的照片,因為,我個人不吃牛肉,所以,在1個月前訂位時,就先告知有一位不吃牛肉。原菜單中有道菜是牛肉搭配Quinoa,就是照片右邊最下面那張。而我的部份,餐廳就改成南美種綠瓜+Quinoa的搭配。整體來講,每道菜都讓人覺得很新奇,也吃到很多從來沒聽過及吃過的食材。味道來說,很不錯,只有一、二道覺得偏鹹,但我個人覺得應該是為了壓住食材本身的腥味(比如說,裡頭有道菜是蛇肉,那道我覺得就比較鹹),所以,鹽巴得下重一點吧。

同行的10歲小旅伴,則點了牛排兒童餐給她。說是兒童餐,這份量大人吃也很足夠。

兒童餐的甜品。真的很吸睛的甜點。

餐廳座位旁,一整片透明落地窗,可以清楚地看見另一區廚房忙碌的廚師們。在完成所有的餐點後,還見到他們在大清掃廚房每個角落,真的是每個角落都在刷,我還見到廚師們站上墊椅上,在刷那整片金屬的油煙機。






離開前,餐廳還送上一本可愛的小冊子,裡頭記載著餐廳使用的秘魯食材的簡介。




餐廳位在Miraflores區,就在LarcoMar旁邊,也是看海看日落的好地方。吃飽喝足後,就到這來走一走,看看海邊,挺好的。

註:
CENTRAL RESTAURANTE
World best #4 restaurant
餐點價位 : 以下純餐點價位,不含飲料。幣別是秘魯soles。(如果要pair with wine or juice, 費用是另計的喔)
1. ALTURAS MATER, 17 courses: S /. 398.00 nuevos soles
2. ECOSISTEMAS MATER, 12 courses: S /. 318.00 nuevos soles.
預約制,請越早預約越好,滿席的很快。我們則是出發前一個月,就預訂完成。
p.s. 不要問我花了多少錢,難得出門一趟,第一次進全球最佳餐廳#4,吃的開心比較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