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19/2016

【南美】2016 Peru & Chile - V 『Ollantaytambo』



Ollantaytambo 亦是Sacred Valley附近,很重要的一個印加遺跡。




這裡也是目前印加文化遺址中,保存的最好的地方之一。同時,印加時期,高度發展的水道系統,也完整被保留下來。



從NHK的秘魯紀錄片中,得知印加人,水道系統不僅發達,同時,每個取水口,在出水處,利用水的表面張力,是可以控制出水的水量。這點讓人特別讚嘆在當時的高度文明。



跟著人群爬上村落遺址,望向山谷方向,視野十分遼闊。這時我們的地陪要我們找看看,對面山上有一個Inca Face,看看我們是否能找到。



其實挺好找的,是一張看似生氣的人臉。上面這張是特寫。大家看照片也應該都找的出來吧。



印加文化另一個令人讚嘆的,就是石頭建築工藝了。每塊石頭都能完美地無縫接軌。



回到市集逛逛,街道的排水系統也很有趣,高處的排水道入口是張口的蛇頭,水好似長蛇般由高往低處流。



這裡賣的蔬果都很便宜,還有,現在流行的養生食材,藜麥 (Quinoa) 在這裡十分便宜,順便各帶一包紅藜和黑藜回來。



市集中也有賣Guinea Pig (天竺鼠),牠是秘魯人的主食之一。Googles 了一下,為什麼明明是鼠,英文卻有個豬字,據說是因為外觀神似豬,叫聲也像小豬之故。我們從到秘魯的第一天開始,就在糾結,到底要不要試吃看看這道秘魯的主食。



這個阿嬤賣的是水果,中間黃色的是南美種的百香果,不像台灣常見的紫色百香果,它不酸,很容易入口。
逛這種小市集,比逛超市有趣多了。


---- 待續 ---

2 則留言:

  1. 結果吃了嗎? :)
    --水草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結果離開Peru的最後一天,問到一間專賣店,就下定決心,走進去【吃了】..... 感想在後面講到時,再詳述....><"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