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4/2016

【南美】2016 Peru & Chile - III 『Alpaca』



出發前有請旅行社安排二天Cusco + Machupicchu的private tour,早上一抵達Cusco後,Tour 便直接帶我們到這個Lama/Alpaca 農場
這裡有四種南美特有的羊駝類動物:

* Lama Glama

* Lama guanicoe

* Vicugna Pacos (Alpaca) 

* Vicugna vicugna




上面第一張照片就是Alpaca 也有人稱它草泥馬。Alpaca 有二種,一種是Suri 長毛的,另一種就是上面這張照片的Huacaya,毛比較短的。




從族譜來看,羊駝在3百萬年前,和駱駝是一家。




上面這隻是Alpaca Suri,長毛的草泥馬,毛長到頭髮可以旁分蓋住半邊眼睛做造型。




這應該是Vicuña, 從族譜上來看,牠和Alpaca 應該是同個祖父母,血源比較近。




這隻應該也是Vicuña,它正在讓小羊駝喝奶中。




上面那隻黑白臉的,應該就是Llama O’ara 吧!

說實在的,真心覺得 Llama guanicoe和Alpaca Suri 有點像,不太會分。
我看到毛長一點脖子短一點的,我就叫它Alpaca,毛短一點的脖子長一點的,我就叫它Llama。二分法對我這個笨蛋觀光客,比較容易啦!


p.s. 在秘魯很多店裡都有賣Alpaca 皮草,每家店都說他們賣的是Baby Alpaca,不管是真是假,在秘魯期間,Alpaca 幾乎是天天都會聽到的詞彙了。

--- 秘魯行 待續 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