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01/2015

2015 上海小旅行


再訪上海,特別再到外攤走走,這次見到整個堤防步道外,全部圍起來了。友人說是因為2014跨年時的人踩人事件,因此,上長堤的樓梯全都封起來, 只有坡道入口可以上堤防。秩序明顯和幾年前相比,好很多。硬塞廣告單的人都不見了,公安變多,現拍現洗觀光照的小攤位,也是幾十步就有一個。

也許是挑星期五晚上到外灘,覺得長堤上的老外比中國人還多。黃浦江上的遊船,也是閃亮地行走其中,在對岸的東方明珠塔陪襯之下,很是合拍。真的是上海不夜城。

拍夜景,在沒腳架的情況下,還真是【苦手】。照片色溫不好掌握,但求不糊而已了。

外灘的老建築群,在夜晚特別亮眼,即使是黑白之下,依舊閃亮。

漫步在外灘長堤上,心中竟不由得響起【浪奔、浪流】,腦中浮現許文強的身影。早就不記得當年的上海灘電視劇到底在演什麼內容了,但,這首主題曲真是完全和外灘結合。一到就想到這首歌呀!

春初的上海,路上的樹木尚未冒出新芽,但,白天太陽出來時的溫度,配上涼涼的徐風,很是舒服的春天氣候。走在街道上,很是享受。

在徐匯區的徐匯天主堂,四周的花卉正盛開。春天到了,百花盛開。
早期曾是法租界的徐匯區,這座徐匯天主堂,在市區高樓大廈中,十分顯眼,想不注意都難。加上有地鐵出口,交通上,十分便利。由天主堂為起點沿著衡山路散步,伴著二旁新芽未發的梧桐樹和歐式老房子,很是舒服。

這次在上海停留期間,沒安排特別的行程,就是到處隨意走走看看,見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。旅行,也可以很隨興愜意。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風景真好
    沒有春雨綿綿
    拍照特別開心吧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呀。春天時節去,有陽光時,氣候真的是很舒服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