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0/2014

小旅行 - 周庄 I

【周庄】位於江蘇省崑山市西南隅,崑山、吳江、上海三市交界處。

發源於2500年前的春秋時期,舊名「貞豐里」。趁著難得3月舒服的好天氣,利用上海旅遊集散中心的一日遊大巴到周庄,第一次到小時候只在地理課本中出現過的「京杭大運河」上坐了一小段船,進入水鄉。

步行進入鎮內,正好漁市裡正賣著各種漁貨。

可能是周日的關係,水鄉內的載客小舟很密集。
每艘小舟都可以坐1~6個人。在搭舟處,可以要求自己一個人坐,還是要和其他遊客共乘。
我選擇了自己一個人坐一艘,在整個遊船的期間,漁夫會一邊介紹經過的小橋、建築的歷史,一邊唱著漁歌。所以,下舟時,別忘了給船夫打點賞。

在狹窄的路邊,坐在一旁賣著工藝品的老阿嬤。周日很人多,但,阿嬤生意看來並不好。

由於是水鄉古鎮,鎮上的路其實十分狹小,建築修繕的材料都是仰賴小舟來運輸後,再人力放上推車搬運。這對老夫婦其實是正推著一車的磚塊,在等遊客先通過小橋後,他們要將建料搬過拱橋。

 

古鎮裡某戶人家的家貓,正用不屑的眼神看著我,好像在說「妳在拍啥? 」。

 

-- 待續 --

1 則留言:

  1. 看著美麗的圖片~搭配著簡單文字...有身歷其境的感覺!!讚啦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