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28/2013

旅行到德國–Füssen & Schloss Neuschwanstein

Schloss Neuschwanstein - 進入童話世界裡的夢幻城堡

從慕尼黑坐火車Füssen,再轉bus 到有名的新天鵝堡。一路上車窗外的風景已經告訴我們,今天天氣不好,能見度應該是不高了。只希望不要下雨就好。

坐公車往靄靄白雪的山區前進。

 

新天鵝堡, 巴代利亞 LOUIS II 世曾在此住過,但由於種種政治及資金因素,一直沒完成。而國王本身只在這住過170幾天,就被迫離開前往慕尼黑南部的城堡,沒多久,路易斯II世就被發現不明原因死在湖裡。(猜測可能是被暗殺)。

雖然城堡外表很夢幻華麗,但,參觀裡面時,雖然裡面很華麗,但感受到的卻是很沈重、幽暗、缺少溫馨的感覺。

從新天鵝堡可以遠眺對面山腰上的舊天鵝堡。

相較之下,個人比較喜歡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給人的感覺,它是Louis II 小時候和全家住的城堡,位在新天鵝堡附近步行30分鐘的地方,雖然比較小,可是一進去就覺得,嗯...這是有家族住過有人氣溫馨的感覺。

這座架在懸崖間的鐵橋,是眺望整座新天鵝堡及其腹地最好的位置。

新舊天鵝堡內皆不可拍照,只能在堡外拍攝。天鵝堡的觀光客很多,出發前建議在台灣先網路預約好參觀時間,門票在當天抵達時再付費領取,它有一條預約通道,不用在人龍裡排隊,很快就拿到票,可以省下很多排隊的時間。雖然新天鵝堡很雄偉夢幻,但新天鵝堡給人帶來一種孤獨寂寥感,相較下來,真的比較喜歡舊天鵝堡的家族溫馨氛圍!

 

舊天鵝堡外的腹地,是一片廣闊的平原,天氣好的時候應該祝野會更廣更開闊。

天鵝堡周邊的風景及湖光水色也令人流漣忘返。湖邊這棟美麗的建築,可是博物館喔。

Lake of Forggensee

新舊天鵝堡官網 https://www.hohenschwangau.de/

2 則留言:

  1. 雖然沒機會去德國,但是透過鏡頭看出去的德國,應該比自己去來的秀麗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親自走一趟還是和照片中看到的情景不同,至少,心情是不同的。
      旅行去哪都好,旅行就是種充電~ 你也很久沒放旅行照片囉.... 不要一天到晚都放吃的照片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