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2/2012

木造車站縱貫北線之旅 -舊七堵火車站 & 太魯閣號


 


鐵道縱貫北線有三座木造車站,一座在台北以北,另二座在台北以南。早上下了雨,不想跑太遠,今天就來去最近的一站 - 舊七堵火車站。






 


第一次來到七堵火車站,現在的七堵車站建築佔地不小,而原舊有木造車站則在重新維修後,移到車站附近的鐵道公園內。







繞著車站建築走了一圈,不得其門而入。門上貼著一張告示,表示車站在週一至週五10:00~16:00開放進入。可是,我在外頭等到10點多,還不見有人來開門。看來,開放時間也只是參考用,不具實際用途。根本不知道何時會開。頗令人失望,不知道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樣,在開放時間內卻撲了空。







七堵火車站


基隆市七堵區光明路23號


1908年木造站房啟用


1990年昇為一等站


2007年元月新站開始啟用,舊站使用走入歷史


2008年七堵站取代原松山車站,成為西部幹線各級南下列車始發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自強號太魯閣列車 : 自從它開始營運後,就一直很想坐。
太魯閣號為台鐵2006年引進的新型特快車特快列車,它的速度可以將原自強號從台北到花蓮時間,縮短20分鐘。





由於速度快,乘坐時感覺比一般自強號列車搖晃度高,難怪太魯閣號實施全車座位均須對號入座。以免站立時,列車速度快造成站票乘客的危險。



車上座位也比一般自強號的位置來的大且寬闊舒適。


由於全站對號座,所以,前一天晚上就先網路訂好票,今早就從台北火車站一路坐到七堵火車站,寫的好像坐很遠,其實....坐上去後,好像還沒坐熱,就到站了。不過,像我這種只為了坐太魯閣號而只坐20分鐘超短程的乘客,應該不多吧!(笑...)


1 則留言:

  1. 小旅行嘛
    坐這麼短的路程ok的(笑)

    版主回覆:(11/11/2012 05:17:07 AM)


    夫人您真是太善解人意了。呵呵呵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