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9/2011

北海道大學 & 中島公園


 


北海道大學 - 這首寮歌的毛筆字,好漂亮。 







古河講堂 (旧東北帝国大学農科大学林学教室) - 1909年竣工。日本國定登錄有形文化財







這棟建築是日本古河財閥三代的主人・古河虎之助所捐助興建。當時,由於古河鑛業足尾銅山發生鑛毒事件,正遭到社會的責難,於是聽從担任古河財閥顧問的内務大臣・原敬的建言,捐助100萬元做為東北・九州帝国大学創設費,用以緩和世論。

這100萬元中,有14萬分配給北海道大学前身之東北帝国大學農科大學,由文部大臣官房建築課札幌出張所長・新山平四郎設計,興建了有林學教室、予科及實科教室、畜産學教室、獸醫實驗室等8棟新建築。
古河講堂是該時期唯一現存的建築。(資料來源: 近代建築散策-北海道古河講堂)




p.s. 足尾銅山之鑛毒事件: 1977年左右,由日本栃木縣都賀郡的足尾銅山流出的鑛毒,使得原流為周邊的山之渡良瀬川沿岸農漁業因為被害的事件。





豐平館 - 日本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 - 1900年 -- 於中島公園內







豐平館原為開拓使做為直属貴賓用的飯店,於明治13年(1900年)被興建的木造洋風建築物。最初曾於此住宿過的有明治天皇、之後,當時仍為皇太子時的大正、昭和天皇等。
現在則是做為演奏會、餐會、演講會等等的場地。





 


湖邊碰見可愛的小朋友


 



 


還有悠閒看湖的民眾







北海道大學


〒060-0808 北海道札幌市北区 北8条西5丁目
011-716-2111


中島公園


札幌市中央区中島公園




3 則留言:

  1. 可以野餐吧XDDDD

    版主回覆:(09/01/2011 10:56:48 AM)


    哈...的確可以.. 你可以帶小女王去。很適合情侶去,花前月下的好地方...XDDD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還有寮歌,好妙~~^^

    KATHY請問我要怎麼訂閱你的BLOG呀~~
    加好友算是訂閱了嗎~~~??

    版主回覆:(08/20/2011 09:47:51 PM)


    我都是用google reader來訂閱耶!等我回台灣,再找時間告訴妳使用方法吧!

    回覆刪除